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办得好丨江西吉安:家长建议小学配营养午餐获回复 正试点推行

罗娜
2021年10月05日10:4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早中晚接送孩子让上班族苦不堪言,现在有了托管减负,要是再有营养午餐就更好了。”近日,江西一名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吉安市委书记留言,建议在吉安师范附属小学推行学生营养午餐,“为家长减负的同时,也可提高孩子们的节约意识、劳动意识”。

收到人民网网友留言后,吉安市委高度重视,立即要求市教体局调查核实。

调查发现,因吉安师范附属小学未建学校食堂,无法为学生提供在校供餐服务。为解决部分家长中午不能接送孩子回家用餐的难题,今年暑期,学校组织总务处、政教处等部门有关人员、学生家长代表组成工作组,赴集体配餐企业进行实地参观考察,并向家长发放了《关于吉师附小试实行学生集体营养午餐活动的调查问卷》。从调查结果看,家长确实有集体营养午餐的需求。对此,吉师附小已着手学生用餐登记等工作,按照家长自愿原则,从本学期开始试实行学生在校集体午餐服务,午餐标准为10元或12元。

“我们首先从五年级开始试点营养午餐,两荤一素一汤,饭后由老师看护午休。”10月5日,吉安师范附属小学校长焦旻敏告诉本网,该校已经从9月6日开始集体配餐,国庆假期结束后,四年级和六年级也将纳入试点。

吉安市教体局在回复中表示,将会同市场监管等有关部门,督促学校和集体配餐企业严格把好食品卫生安全关,努力把实事办好,为家庭减负。

(回复原文)

日常生活工作中,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关于各地各行业各领域建设发展,您有哪些想法建议?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通过急难愁盼问题征集活动反映您的困难或意见建议。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