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丰富教育载体 赓续红色血脉

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多举措开展宣教服务

2021年10月06日07:51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9月28日,周建屏烈士后代姜红萍,带着儿子王寅来到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缅怀悼念先祖英烈。当看到周建屏战友亲撰的回忆录手迹时,他们不禁眼眶泛红。“周建屏是我太祖姥爷,这些回忆录手迹我们是第一次看到,看到其中内容我感到既亲切又崇敬!”王寅说。9月下旬以来,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情况下,充分发挥烈士纪念设施“褒扬英烈、教育群众”的作用,热情接待各类团队100余批次,服务前来瞻仰缅怀烈士的群众上万人次。

  为做好今年烈士纪念日的宣传教育工作,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组织编印了《红土地英烈故事选编》《红色记忆——江西省革命烈士事迹选编》等图书和《忠诚永铸——江西省烈士纪念设施巡礼展》画册,丰富宣传教育载体,让参观群众在烈士纪念活动中学党史、忆英烈;联合媒体录制红色文化融媒体专题节目《礼赞·百年英烈》,连续推送四十集烈士故事,研发了适合青少年的“四史”教育互动课程《追寻奋斗足迹》,赓续红色血脉。实施延时免费服务,推出“1+N”订单服务,以开设党课微视频、线下微课堂、线上研学课程、线下研学党史小课堂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9月份以来,已与省高院、江西中医药大学、国网江西分公司、江西技师学院、南昌市公安局等单位开展活动60余场次。 (记者卞晔)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