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宜春市袁州区税务局智能服务助企业走向“专精特新”

2021年10月09日11:4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国家税务总局宜春市袁州区税务局充分运用智能化服务手段,为我公司近两年来享受增值税进项留底219万元,所得税加计扣除320万元,助力公司获得发展后劲,为企业获得省级专业化“小巨人”,以及入选全省领航企业提供了实实在在的税收帮助”宜春大海龟生命科学有限公司财务部长赖优梅深情地说。

该公司专注于“植物角鲨烷”及食品添加剂、生物医药、高端饲料添加剂的研发、生产,拥有7项发明专利,自主研发生产的3大类20多种产品,产品远销欧美与日本等国家和地区,成为袁州区“小巨人”企业和最具发展潜力公司之一。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宜春市袁州区税务局二分局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重点任务,着力深化税收改革,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税收工作结合起来,对区域内有潜质“专精特新”的中小企业进行一对一、点对点精准服务,助力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迈进、进而向“小巨人”方向稳健行进。一段时期以来,税务局干部通过实地走访、微信指导、智能化办税平台,电话沟通等形式指导帮助了金辉再生、济民可信、金特建材等35家企业获得省级专精特新申报。百神药业、济民可信等企业获得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江西济民可信药业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彭常春深有感触地说:“这对企业在研发费用、人才引进等方面都是个巨大推动,也给我们研发生产中医药产品增添了信心。”

通过与企业零距离接触、现场面对面指导、详细调研给予有针对性建议,用心用情开展“专精特新”梯队培育,有效增强了企业实施技术创新的积极性。截至目前,袁州区国家级、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单项冠军企业4家;获得省级“专精特新”的中小企业22家,为促进袁州区经济发展集聚了强大动力。(彭采寿、杨友安)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