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农发行吉州区支行积极贯彻减费让利工作

2021年10月11日16:0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政策要求,进一步提高金融服务质效,优化营商环境,农发行吉州区支行严格按照市人行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持续深化减费让利工作,将政策红利真正转化为惠及企业的发展动力,以坚强有力的实际行动融入和服务国家战略。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该行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建立支付手续费减费让利专项工作负责制,强化督导指导,明确责任人和牵头部门,指定专人跟进资费减免的工作开展,严格追责问责,确保责任到岗、责任到人。

强化政策宣传,抓好贯彻落实。该行深入领会减费让利、惠企利民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规范服务收费管理,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增强服务意识,加强政策宣介,发挥政策性银行的示范带头作用,形成减费让利的良好氛围。对内开展集中学习培训,使员工了解此次减费让利工作详细优惠项目及整体力度,推动干部业务知识扩容和能力提升。对外为确保减费让利工作宣传取得实效,通过企业微信工作群、电话及当面告知等途径向客户,尤其是小微企业详细说明支付手续费减费让利政策规定,确保降费政策如期实施。同时通过柜面摆放收费标准明细单、LED屏进行同步宣传,以扩大宣传辐射范围。

开展全面自查,优化服务供给。该行对支付手续费收费情况进行全面自查,重点围绕金融让利跑偏走样问题开展自查,自查工作求真务实、狠抓落实。对现存正常状态单位结算账户全部免收账户管理费和年费,对新开立结算账户在新核心系统存款账户开立交易中全部勾选为免除账户管理费;柜台渠道、网银渠道进行的对公跨行转账业务全部免收手续费;对支票手续费、挂失费、以及本票和银行汇票的手续费、工本费、挂失费免除费用;取消网银USBkey的工本费及证书年费收取,自查工作求真务实、狠抓落实。今年以来,该行除免收企业各项金融服务费用以外,主动承担办贷企业押品评估费、抵押登记费,同时采取多种手段合法合理界定小微企业客户,对于无法界定企业,做到“应降尽降”,切实降低企业运营成本,保证小微企业的合法权益,做到降费不降服务。

公开价目信息,接受公众监督。该行在营业大厅显著位置陈列公告板,及时发布收费价目信息,确保服务价格信息公开透明。在客户办理柜面业务时,主动告知收费标准和减免政策,充分保障客户的知情权和选择权。

下一步,该支行将继续认真执行金融优惠政策,加强日常的监督管理,健全制度机制,严防各种不合理不合规收费,加强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扶持力度,落实支付各项费用的优惠和减免措施,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最大程度地让利实体经济,让利于企,确保减费让利工作取得实效。(付玉)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