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国网丰城市供电公司:多举措加强城乡用电安全管理

2021年10月12日11:4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金秋十月,正值秋收农忙时节及项目开工高峰期,各行各业施工现场大型施工设备频繁,涉电安全风险变高,管控难度加大。10月10日,国网丰城市供电公司洪洲供电党支部特别组织党员服务队走访重要客户,宣传关于加强城乡用电安全管理的文件精神,实时精准的帮助企业排查用电安全隐患,制定优化整改方案,从根源上保护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丰城市供电公司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政企民”落实责任、强化监督、形成合力,齐抓共管保障用电安全。一是依据“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建立健全“政企联动、群众参与”的城乡用电安全管理工作机制;二是常态化开展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企业、进用户安全用电宣传活动,切实增强群众安全用电意识,提高安全用电防护能力;三是联合市公安局对违反《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有关规定和危及电力设施安全运行的违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规范安全用电行为;四是督促市直有关部门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原则,组织部署涉电隐患排查与治理工作,共同加大宣传力度,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五是定期开展公用输配电线路巡视维护工作,加强防外力破坏和各类大型施工机械安全管理,保障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据了解,10月份以来,该公司已实施综合检修、自主实施及农网升级改造等项目13项,协助2条特高压线路完成安全警示标识悬挂,扎实有效整治了线路通道隐患,确保设备以最佳状态投入冬季供电保障。下一步,还将继续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主动服务政府工作大局,致力于建好网、供好电、服好务,持续为丰城市城乡发展、文明城市创建作出新的贡献,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换为为民服务的实效。(李意、卢文杰)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