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南昌东湖区:背街小巷画出文明“风景线”

2021年10月13日14:5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10月13日电(记者 秦海峰)弹界线、清扫地面、涂胶水、再进行热熔施工,一条条崭新清晰的停车线就被划了出来……近日,走在南昌市东湖区的背街小巷或者居民小区内,一处处非机动车泊位、机动车泊位崭新亮相,成了一个个文明“风景线”。

文明交通是文明城市、文明社会建设的重要标志,畅通工程是城市文明的重要工程。据介绍,为解决老城区居民停车难问题,南昌市东湖区大力开展畅通行车,文明停车行动,在辖区背街小巷、院内院外,施划停车泊位,预计将解决2万余非机动车停车位和1500辆机动车位。

据了解,这项活动由南昌市东湖交警大队牵头、城管局、各乡镇、街道、管理处等全力配合,以文明创建中的交通场站、商超、农贸市场等重要场所周边300米为中心,向59个创建申报检查的社区辐射,再覆盖至各个背街小巷、开放式小区的院内、院外等各个角落,拉网式全覆盖的施划机动车、非机动车泊位、消防安全网格线。

东湖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辖区内11个大小商超、8个农贸市场、1个交通场站等重点场所周边300米范围内的背街小巷,已大部分施划完毕,泊位施划工作还在陆续向各个角落覆盖,预计在月底前能够全部完成。预计将解决2万余非机动车停车位和1500辆机动车位。此外还解决了50个消防安全通道问题。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