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上饶

上饶市广信区监督推动医疗设备规范采购

2021年10月18日11:23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近年来,上饶市广信区把监督推动医疗设备规范采购作为工作重点,区纪委监委与区卫健委积极探索制订医疗设备器械采购进入政府采购程序前的行业内部控制监管制度,着力从源头上预防腐败。

该区要求各医疗机构每年结合自身发展规划,编制医用设备项目计划和预算,做到“无预算,不采购”。发挥卫健部门和公立医疗机构专家内控监管职能,针对申报医疗设备的不同种类,随机抽取3名相关领域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进行评审及三方议价工作。驻区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全程参与专家的随机抽取、价格征询和价格会商等过程,形成闭环监管,实行阳光评审。目前,该区卫健系统共采购超声、腔镜、放射三大类设备15批次、非大类4批次,最后中标价与参评方报价相比节约成本1300余万元。(记者余燕 通讯员王宇鹏)

(责编:罗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