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政务要闻

夯实基层基础  推动基层统战工作创新发展

陈兴超在赣州市调研

2021年10月19日07:38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0月17日至18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陈兴超在赣州市崇义县、信丰县调研基层统战工作。陈兴超强调,基层统战工作是统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基层统战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充分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把统一战线优势作用转化为助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来到崇义县上堡乡,陈兴超认真听取乡镇统战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他们发挥统一战线成员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的做法给予肯定。他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和国家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党和国家工作重心推进到哪里,统一战线的智慧和力量就凝聚到哪里。各级党委要重视基层统一战线工作,加强力量配备,明确工作职责,有效整合统一战线人才、智力、资金等资源,更好发挥统一战线在助力乡村振兴、提高基层治理能力方面的优势作用。

  在崇义县君子谷野果世界有限公司、信丰县5G科技产业园、江西绿萌科技控股有限公司,陈兴超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情况以及在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困难。陈兴超希望民营经济人士牢记“国之大者”,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坚持专注实业、聚焦主业,不断把企业做大做优做强。各级统战部门和工商联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帮助民营企业纾困解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刘斐)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