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交通银行江西省分行开展敬老爱老主题活动

2021年10月20日10:1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交通银行江西省分行积极开展敬老爱老主题活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到契合老年人需求的“适老”金融服务中,让老年人更好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持续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助老传统美德。

为老人办实事,健康送上门

交通银行南昌赣江新区支行联合赣江新区新祺周管理处综合便民服务中心,为部分村民开展“为民办实事,送健康下乡”活动。此次活动主要针对70岁以上老年人,开展全身健康体检。

据悉,本次健康体检活动共检查300多人次,体检报告出来后,支行工作人员将第一时间把体检报告一对一送到体检人手中,提醒村民规律作息、合理膳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切实履行国有大行社会责任。

下一步,交通银行南昌赣江新区支行将根据广大新老客户特征及需求,提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金融服务,继续做好金融机构回归本源、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体现国有大行担当,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交行力量。

为老人解难题,服务送到家

针对电信诈骗案件中,老年人受害者居多的情况。交通银行南昌赣鑫支行来到康王庙社区,向现场老人宣传了如何反电信诈骗、如何保护资金安全等相关金融知识;讲解了银行“养老金融”产品;向他们发放小礼品,将温暖送给老年群体。老人们在收获温暖的同时,通过工作人员耐心讲解,了解了更多的金融知识。

针对老年人行动不便的情况,交通银行江西省全辖各基层网点还把金融服务送到家,今年二、三季度针对老年群体因身体不便或其他原因无法前往网点办理业务的情况,共计外派260余次。其中256次为上门服务直接办理。

为老人办好事,周到在细节

为做好老年支付服务的工作,其中“适老版”手机银行APP已在5月中旬投入使用,柜面、智易通、手持设备也陆续更新大字体业务界面升级,各网点至少每季度完成一次“老年支付服务”专项应急演练,模拟老年客户可能需要办理的业务场景,提前熟悉业务流程及处理方法,为实际开展相关业务做好预习工作。

各营业网点通过开设“绿色通道”柜台,对老年人结算服务实行一对一业务帮扶,确保老年人一站式办结结算业务。并同步设置老年人爱心专座,无障碍通道,免费无线WIFI,服务引导指示牌,老花镜、应急医药用品等,为广大到店老年人客户提供周到的服务。

秉承“一个交行 一个客户”的服务理念,交通银行江西省分行全面提升对老年客户群体的服务质量,确保为老年客户群体提供规范高效、优质满意的金融服务,切实履行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