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兴业银行赣州分行开展主题联学联建党日活动

2021年10月20日10:1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兴业银行赣州分行与赣州市国资工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一起,组织党员前往于都、瑞金、兴国、赣县等四县市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联学联建活动暨“寻访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 关爱孤寡老人 慰问烈士后代”红色走读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追寻红色足迹 汲取奋进力量

大家首先来到于都县中华钨矿公司,现场参观中华钨矿公司历史陈列馆,聆听老钨矿人讲解历史故事;在瑞金市红四军部署大柏地战斗干部会议会址,乡党史宣讲员向全体党员分享了红色故事《大柏地战斗》,重温那段峥嵘岁月,随后参观了大柏地战斗陈列馆及大柏地战斗旧址;在兴国县高兴镇中央苏区烈士陵园,兴国县革命烈士纪念馆讲解员介绍了陵园烈士情况,全体党员为革命烈士默哀了三分钟并三鞠躬,深切缅怀革命烈士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人民幸福而英勇捐躯的不朽功绩。

关爱孤寡老人 传播爱心正能量

在瑞金市大柏地乡敬老院和赣县区三溪乡敬老院,两个党支部看望慰问了敬老院孤寡老人,进行了亲切交流,为老人送来了急需的防寒棉被、毛毯、米油面及节日慰问金,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此外,还走访慰问了赣县三溪乡的边缘易致贫户,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切实关心关爱敬老院孤寡老人以及边缘易致贫户的生活。

慰问烈士后代 传承红色基因

在瑞金市大柏地乡,党员代表先后走访慰问了四位革命烈士后代,与革命烈士后代促膝谈心,了解他们的家庭生产生活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和需求,聆听他们讲老红军的故事,两位支部书记代表两个支部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向烈士后代致以亲切关怀和问候,并送上棉被等生活用品及慰问金。

通过此次红色走读系列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对做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有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悟,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切实把党的历史学习好、领悟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努力在服务实体经济、助力苏区振兴、推动转型发展、为民办实事等方面彰显成果、取得实效。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