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安福县税务局:扎实开展反食品浪费宣传活动

2021年10月20日14:4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安福县税务局以第41个世界粮食日为契机,组织开展公共机构反食品浪费宣传活动。

提高认识,做厉行节约的示范者。10月15日组织县局税务干部参加公共机构反食品浪费政策宣传贯彻“云课堂”活动,通过学习使干部深刻认识爱惜粮食、杜绝餐饮浪费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自觉将勤俭节约、杜绝浪费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更务实的作风,扎实做好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各项工作,坚决在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行动中走在前、作表率。

积极宣传,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通过在大楼里、电梯内、食堂中张贴“厉行粮食节约践行绿色消费”宣传海报,发放“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倡议书,倡议干部职工要发扬爱物知恩、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自觉加入“光盘”行列,以“光盘”为荣,从自身做起,从每一餐做起,适量打菜,餐餐光盘,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身体力行,做文明用餐的引领者。引导全体干部坚持理性消费,做到科学点餐、合理配餐,若有菜品剩余,打包带走,人走桌清;注意膳食均衡,荤素搭配,拒绝暴饮暴食,做到健康饮食;带头使用公筷公勺,实行分餐,尽量不用一次性餐具,引领文明用餐新“食”尚。

弘扬美德,做勤俭节约的宣传者。“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充分发挥榜样带头作用,县局开展“勤俭节约最美家庭”评选活动,通过本次评选活动,督促全体干部职工家庭树立浪费可耻的观念,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成为制止餐饮浪费的监督者和传播者,努力营造文明节俭的用餐氛围。(王瑶)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