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一通来自100公里外的感谢电话

2021年10月20日16:0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10月19日,鹰潭市千鹰贸易有限公司办税人员李霞珍从100多公里外的南昌打来一通电话,感谢鹰潭高新区税务局征管科科长范光强帮助其解决了一件涉税难题。

前不久,李霞珍前往鹰潭高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办理企业注销业务,由于千鹰贸易有限公司从未领用过发票,根据规定,窗口人员为企业进行即办注销。但是在办理即办注销时,窗口人员发现该企业被监控到有一条未结束的调查巡查任务,导致注销流程被中断,无法进行下一步。

李霞珍马上与税收管理员联系,向税收管理员说明了情况,税收管理员用自己的账号登陆金三系统后,并没有显示该调查巡查任务,业务一时陷入无法办理的僵局。

“我是特意从南昌过来办理这项业务的,本来以为很快就能办理好,现在不知道问题出在哪?能帮我想想办法吗,等会还要赶车回南昌。”李霞珍焦急地说道。

正在办税服务厅值班的范光强了解情况后,马上进行调查核实。通过登陆金三系统查询,发现确实没有显示调查巡查任务,随后,多次咨询其他业务骨干,均未查找到该项任务。根据多年的工作经验,范光强初步判定是系统出现了问题。

考虑到李霞珍家住南昌,急着赶车回家,范光强一边向纳税人解释系统出现了问题,并承诺会尽快处理,待问题处理后,再前来办理注销。一边告知纳税人可以先回去,并让纳税人留下电话号码,方便联系。

为尽快解决纳税人的涉税难题,范光强将该笔业务的问题关键描述清楚,第一时间向上级发送运维流程,请求删除该笔调查巡查任务,并持续跟踪流程进展情况。2天后,省局运维组反馈问题已解决,在确定调查巡查任务已删除后,范光强及时通知企业前来注销。

“在范科长的帮助下,我顺利办理了注销业务,非常感谢你们优质高效的税收服务,你们是真正的为纳税人办实事啊。”电话那边明显能感受到李霞珍激动的心情。(林盼斌)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