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永新县税务局:“加减乘除”切实优化营商环境

2021年10月21日10:4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永新县税务局通过做好“加减乘除”,力争打造更便利、有温度、更走心的税收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奋力开拓永新县税务局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在优化服务上做“加法”。全面推行“一网”“一门”“一窗”“一次”服务,严格落实领导值班、首问责任、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延时服务、容缺办理、“最多跑一次”等制度。按照“网上办税为主、自主办税为辅、实体办税为补”的原则,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微信、电子税务局、赣服通、手机APP等渠道办理实名事项,推行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应用,最大力度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提升服务便利度。

在办税流程上做“减法”。继续深化落实“一次办好”,简化办税流程和资料报送,平稳推进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增值税、消费税和附加税合并申报,实现纳税人的法定义务事项和关联办税事项一并办理,进一步缩短办税时间。加快“互联网+服务”步伐,加快建成“网页端+自助终端+手机端+办税大厅”的办税服务体系,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在政策宣传上做“乘法”。对新近出台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一方面通过电子显示屏、公告栏、微信、短信和电话、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开展对纳税人的政策宣传,利用征纳微信互动平台方式,按照管户创建纳税服务微信群,及时将税收政策、办税流程、便利措施、培训辅导等信息推送给纳税人,实现在线服务、在线答疑。另一方面定期开展政策宣讲、纳税人座谈会、纳税人学堂等,为纳税人讲解减税降费等税收优惠政策,让纳税人及时享受税收红利。

在问题短板上做“除法”。强化内部监督检查,通过组织召开税费服务座谈会、开展“税费服务产品体验师”活动、入户宣传等,及时了解纳税人在享受政策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针对纳税人反映的问题,梳理形成督办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对表推进,限时办理,全部销号解决,到点检查,抓好纳税人满意度这一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关键。(曾苗)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