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赣州:红色融血脉 精品映红土

2021年10月21日07:26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日前,由赣州市委宣传部和赣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策划组织,赣南艺术创作研究所创演的赣南采茶戏《一个人的长征》在赣州、南昌等地展演。“这既是一场视觉盛宴,更是一次精神洗礼。这种生动的党史课,大家都很喜欢,效果也很好。”退休党员干部罗木荣观看演出后告诉记者。

  赣州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红色历史文化资源遍布城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赣州将红色基因融入文艺创作,深入挖掘中央苏区历史和革命先烈英雄事迹,积极策划红色题材创作选题,推出红色精品力作,不断提升赣州红色文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推动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赣州开展“从瑞金追根溯源”主题系列创作,制作《从瑞金出发》《苏区干部好作风》等一批文献纪录片,拍摄《陈赞贤》《扩红》《乙妹》等一批党史题材微电影,推出《中央苏区简史》《永恒的初心》等一批出版物,制作发行《苏区精神放光芒》等一批音像教材,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同时,复排《永远的歌谣》《八子参军》等一批文艺精品,力求用更有观赏价值的艺术形式向观众展现那段革命历史。赣州还持续开展以读红色经典、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看红色电影、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为主要内容的“五红”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记者唐燕)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