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八督导组与江西省委举行工作沟通会

易炼红邵旭军出席并讲话

2021年10月25日07:01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0月24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八督导组与省委举行工作沟通会。

  省委书记易炼红,中央第八督导组副组长邵旭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吴浩参加会议。

  易炼红代表省委对中央督导组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他说,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立足新时代新要求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中央督导组始终带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殷殷嘱托、带着对老区人民的深厚感情、带着对推动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使命,深入细致了解实际情况,不辞辛劳下沉基层一线,精心督导、悉心指导,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帮助我们发现问题、改进工作,推动我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对中央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指出的问题不足,我们将逐条梳理、逐条研究、逐条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易炼红强调,要以更强自觉坚决扛稳政治责任,切实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高标准高质量抓实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要以更严要求抓紧抓实重点工作,认真对照中央总体要求,牢牢把握第二批教育整顿的特点规律,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推动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不断深化,动真碰硬推进问题查纠,综合施策整治顽瘴痼疾,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序推进、取得实效。要以更好服务支持配合中央督导,认真落实中央督导组各项要求,主动汇报沟通,强化服务保障,同心同德、同频共振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促进全省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邵旭军介绍了中央督导组正在开展的重点工作。她指出,江西省委认真对标对表中央部署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学习教育有声有色、查纠整改稳步推进、建章立制成效初显。当前,查纠整改环节已进入到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下一步,要深入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案件线索核查、涉法涉诉案件集中评查化解、全面总结“三大成果”、做好评估验收等工作,切实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做深做实。

  邵旭军感谢江西省委对中央督导组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与江西省委同心同向同力,加强与江西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统筹做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各项工作,确保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记者魏星)

(责编:罗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