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市委书记之声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

广昌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2021年11月02日10:20    来源:江西日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昌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聚焦民生困难问题,主动作为、担当实干,用心用情补齐短板、兜牢底线,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深入调研访民意。该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扑下身子,深入基层一线,在群众中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大宣讲”活动,通过座谈交流、问卷调查、设置意见箱等途径,收集群众意见建议,梳理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建立健全任务、承诺、成效“三张清单”工作机制,明确责任人、时间表、路线图,实行挂图作战,督促落实到位。县四套班子领导共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清单30件;各单位党委(党组)共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任务清单365件,完成率77.8%;各党支部共梳理任务清单985件,完成率90.46%;党员干部个人共梳理任务清单5602件,完成率91.27%。

  聚焦民生办实事。坚持问题导向,该县围绕城市建设、保障基本民生、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方面,聚焦群众反映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历史遗留问题等,积极推出实招硬招,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就业、上学、就医、社保、养老、环境整治等问题,以看得见的变化、摸得着的实惠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秋季开学前夕,广昌三中、县职业学校等一批新建扩建工程集中竣工投入使用,进一步优化了教育资源,有效解决“就学难”问题;大世界农贸市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等一批民生工程的实施,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品位;投资700多万元的甘竹镇至长桥乡城乡一体化供水工程,建成后将惠及7000余人,让群众喝上更安全健康的饮用水。

  优化服务赢民心。围绕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便民利民,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优化营商环境,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贴心服务。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立24小时自助服务区,新增导办帮办窗口,设置特殊群体接待窗口,成立营商环境协调专窗和“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为有需求的企业群众提供导办、帮办、代办服务,并推行“一窗受理、一网通办”的网上审批服务模式和“线上+线下”服务,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只跑一次”甚至“一次不跑”。今年以来,各窗口已办理业务22.6万件,群众参与评价达16.92万余次,满意率达100%。(李途遥 曾恒贵)

(责编:邱烨、毛思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