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国网赣州于都县供电公司:鸟巢特巡提升线路稳定运行

2021年11月05日15:58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报告班长,我们在35千伏于楂线45号杆发现鸟窝需处理。”11月3日,国网赣州于都县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人员在巡视35千伏输电线路时报告道,这是该公司开展输电线路防鸟害专项特巡工作的一幕。

据了解,为确保输电线路设备安全可靠运行,该公司针对性组织开展了鸟害防治专项特巡治理工作,以“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为目标,对电网设备上的鸟窝集中开展综合治理,根据区域特点和以往防鸟害经验,对架空线路多、鸟类密集的鸟害多发地段进行重点巡视,明确责任分区。加大线路巡视与鸟害的监控力度,全面分析所辖线路历年鸟害情况及鸟类活动规律,详细掌握鸟害故障的分布情况,明确防范重点区域,通过抓重点、勤巡视对鸟害频发区域进行重点巡视,实行动态管理。

此外,该公司还组织输电专业员工向线路属地沿线群众做好鸟害防治和防外破宣传工作,积极引导群众护线,形成了群防群治的合力态势。

下一阶段,国网于都县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大线路巡视力度,配合智能化巡视工具及无人机等做到有隐患早发现、早解决、不留死角,提升供电可靠性,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王勇)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