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国网上高县供电公司:“纪检+安全” 筑牢“防护墙”

2021年11月06日08:4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这根拉线是不是要紧一下?隐患排查情况怎样?都处理好了吗?”11月3日,国网宜春市上高县供电公司纪检和安监人员对敖阳供电所辖区内线路、台区隐患排查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针对今冬明春电力供应保障工作的严峻形势,10月份以来,该公司纪检与安监同向发力,组织开展“纪检+安全”专项监督,深入各供电所及辖区线路、台区、施工现场等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多措并举筑牢公司安全“防护墙”。

强化安全责任监督。该公司纪委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监督要求,充分发挥监督再监督作用,专项整治履责不到位、隐患排查不彻底等情况,并督促各相关专业部门和供电所牢牢绷紧安全管理这根弦,推动安全生产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精准治理、综合治理。截至目前,有效运用监督执纪现场提醒1人次,督促消除供电设施安全隐患3处。

加大安全宣传力度。该公司纪委与安监部将安全教育和安全督导作为常态化工作,强化全员安全风险防控宣传教育。通过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讲活动、微提醒等宣传方式,抓好安全监督提醒,助推安全理念入脑入心。截至目前,共计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册2000余份,微提醒5次。

下一步,国网宜春市上高县供电公司将持续强化监督执纪,紧紧把握安全生产这条主线,督促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并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隐患消除、形成闭环,为广大用电客户提供安全、可靠的供电环境。(李雯)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