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方大九钢:打造旅游景点惠民利企

2021年11月09日09:0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工业废水通过设备处理后可以直接饮用,让我感觉到科技很神奇。” 近日,九江市和湖口县的两批小记者研学团队近200人走进方大九钢“梦幻海洋馆”研学,在欣赏钢铁森林风光同时,感受科技的力量。

“梦幻海洋馆”实为方大九钢深度水处理站,投资5000余万元,采用国内先进的水处理工艺,不但使废水能循环利用,部分处理后的水甚至达到了饮用水标准,是企业践行“长江大保护”的见证和借助科技力量实现转型升级的典范。工作人员介绍,自2017年以来,方大九钢投入10多个亿创建旅游景区,围绕“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主题,打造“最美长江岸线”“长江守护侠”等景点并免费开放,吸引大批游客前来参观,成为周边校区研学的首选。深度水处理蔚蓝外墙上,椰树沙滩、海豚嬉戏,宛若“梦幻海洋馆”,而“能喝的工业水”的神奇处理过程,又在研学小朋友们心中种下“科技改变生活”的种子。

废水处理站化身“梦幻海洋馆”,充分彰显了企业的高度社会责任担当,让周边群众享受到了更多生态红利。湖口县第三小学副校长张胜荣表示,九钢建成旅游景点,让周边群众非常受益,也让小学生有了一个很好的研学基地,是一个很有社会责任的企业。(欧青)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