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政务要闻

江西省政府与国家医保局签订合作备忘录

胡静林梁桂见证签约 

2021年12月03日07:04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2月2日,省政府与国家医疗保障局在瑞金签订合作备忘录。国家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静林,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副书记梁桂见证签约,并共同为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医疗保障史陈列馆揭幕。

  胡静林指出,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医疗保障史陈列馆为全国医疗保障系统贡献了“红色地标”,打造了“精神家园”。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全国医疗保障系统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医疗保障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举措,奋力推动医保高质量发展,促进健康中国建设和共同富裕,谱写新时代医疗保障改革发展新篇章。

  梁桂指出,作为我国医疗保障事业的发源地,近年来江西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初心使命,医疗保障各项工作蹄疾步稳、卓有成效,全省参保覆盖率持续稳定在95%以上,老区人民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下一步要咬定“作示范、勇争先”的总目标、总方向,持续加大重点工作攻坚力度,加快推动全省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争创江西医保“第一等的工作”,努力形成更多江西经验和模式。

  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建设医疗保障史陈列馆、全国医疗保障系统干部教育培训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当天揭幕的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医疗保障史陈列馆,通过文献资料、实物、图片、微缩景观等,重点展示了从1929年到1935年中央苏区和中华苏维埃共和国时期医疗保障工作艰辛探索的历程。 (记者朱华)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