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新余高新区“城市大管家”成效初显

2021年12月07日07:33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为加快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提高城市功能和品质,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旅游式工业园,新余高新区从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常态化管理出发,以环卫清扫工作为载体,从横向拓宽产业链,实现环卫保洁、垃圾分类、园林绿化等公共空间整体市场化的“城市大管家”战略布局。通过引入市场化专业公司,改变过去政府职能部门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的管理模式,逐步向“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的城市综合管理服务体系转变,充分发挥专业公司优势。

  新余高新区管委会多地多次调研论证,今年3月,通过公开招标引进江西省华赣劲旅生态环保有限公司和江西蓝天路之友环卫设备科技有限公司两家专业市场化公司,率先在新余市引入城市大管家暨环卫园林市场管理一体化模式。以最佳的投资模式、最优的人员设备配比,构建可持续的机械化、环保化、智能化的环卫服务运营系统,辅以严格的考核标准和专业考核团队,严把服务项目运营质量关卡,全面提升环卫公共服务项目的运营质量,达到路净无尘、焕然一新的高新区新容貌。

  未来,新余高新区将积极响应“双碳”政策,引入大量新能源车辆,并运用智慧化手段,在实现精细化、科学化、长效常态管理的同时,进一步拓展垃圾分类、市政维护等服务内容,实现在线管理、在线监督的“一键通”服务。奋力打造新余高新样本,为宜居园区建设和“工小美”战略发展增光添彩。(姚世磊)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