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东华理工大学学子在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2021年12月08日08:3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第九届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落下帷幕。东华理工大学参赛作品《一种高性能超支化聚酰胺纳滤膜》荣获二等奖、作品《基于磁性多孔碳材料的活性碳香皂》和《高强度黄麻纤维海水提铀吸附剂的设计》荣获三等奖,化学生物与材料科学学院教师陈庆春、邓慧宇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学校还荣获“优秀组织奖”。

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简称PMC大赛)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等主办。本届PMC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148所高校的626件参赛作品,通过专家评审,最终有44所高校的60个优秀项目入围决赛。决赛采用团队线上答辩、专家线下评审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大赛最终评出特等奖3名、一等奖9名、二等奖48名、三等奖84名以及优秀组织奖3名。据统计,学校共报送34件作品,所报参赛作品数目在各高校中排名第一。

本次荣誉的获得,进一步激发了东华理工大学学子的创新创业热情。学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何妍)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