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异地事项“一网”通办 惠企政策“一窗”兑现

新余推动政务服务迈上新高度

2021年12月20日07:01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作为营商环境评价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新余市政务服务指标在2020年度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中位列第一。近年来,新余主动作为,推出一系列政务服务创新之举,奋力打造“办事不求人”“办事最方便”的城市标签,在优化营商环境的同时,不断提升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持续提升。该市着力推动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市本级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1322项实现可网上办理,网上可办率超80%。持续梳理市本级494个高频事项、特色事项上线“赣服通”新余分厅,让越来越多关乎企业、老百姓日常工作生活的事项实现“掌上办”。同时,新余市政务服务中心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精简办事环节、提高审批效率,企业开办时限由2个工作日压缩至0.5个工作日内;不动产登记实现了一般登记3个工作日内完成,抵押登记1个工作日内完成。

政务服务事项便利度持续提高。该市分别与宜春、吉安以及广东惠州,浙江台州、温州,湖南郴州、株洲等地签订政务服务“异地通办”协议,208个政务服务高频事项实现异地可办;18个单位82项行政许可事项全部纳入“一照含证”平台,办事时间缩短80%、提交材料减少80%、纸质证照减少80%;171个事项实现“免证办理”;15个事项在“政银(邮)合作”代办点办理,81个政务服务高频事项赋予乡镇(街道)实施,让企业和群众就近能办、多点可办、一网通办。

惠企政策服务进一步优化。该市持续推动惠企政策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梳理26个部门140条惠企政策,并统一制作惠企政策办事指南和惠企政策二维码兑现手册。依托惠企政策兑现窗口,梳理了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帮办代办服务事项清单,涉及13个市直部门31项帮办代办事项,组建了一支“1+N”模式的帮办代办工作队伍。今年以来,市本级惠企政策共兑现办理3.74万件,惠及企业2.71万户,涉及兑现金额37.36亿元。市政务服务中心坚持每天调度“好差评”数据,引导办事群众进行评价。目前,全市“好差评”系统共收到181.18万条评价信息,满意率为99.99%。(记者蒋少征)

(责编:罗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