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丰城高新区——

160家企业有了生态“户口”

2021年12月22日07:18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宜春丰城高新区紧盯“双碳”目标,推进园区绿色发展,创新思路,超前谋划,把建立和完善企业生态环境信息档案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推行“企业+档案”(“一企一档”)管理模式,提升标准化、规范化环境管理能力。目前,160家园区生产企业建立了生态环保档案“户口”,实现管理手段的集约化、数字化、精细化,全面加强辖区生产企业的环境监管,引导企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

  笔者发现,宜春丰城高新区园区企业生态环保档案涵盖了企业基本情况、环评报告及批复、验收报告及批复、排污许可手续、在线监控数据、风险隐患排查档案等企业环保档案,实现了园区企业生态环境台账管理。另外,该区还对生产企业生态环保档案实时更新完善,并建立企业生态环保档案数据应用机制。(蔡学贤)

(责编:罗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