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政务要闻

站稳立场 真心为民

——贯彻落实江西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系列评论之四

2022年01月04日07:09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 本报评论员 ●

  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大国之大,也有大国之重。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温暖的话语,真挚的感情,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变的价值追求和使命担当。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回望百年党史,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在新的伟大征程上,让老百姓生活更加富裕、更加幸福,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情怀所在,更是使命所系。

  不论是有力应对世纪疫情和鄱阳湖流域超历史大洪水,还是如期兑现“不让一个老区群众在全面小康路上掉队”的庄严承诺、如期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步一个脚印,为不断提升全省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奋斗。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了全面建设“六个江西”的奋斗目标,“全面建设幸福江西”位列其中。如何全面建设幸福江西,迈出民生改善新步伐,让人民群众的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再接再厉、接续奋斗,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坚持真心为民,做到依靠群众、服务群众、造福群众”。

  坚持真心为民,就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牢记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只有心中始终装着群众,带着感情去工作、带着热情去服务、带着真情去奉献,与人民群众有盐同咸、无盐同淡,群众才会真正把你当“自己人”。如果爱摆“官架子”,对群众没有尊重之心、关爱之心,经常用拖、推、躲的办法对待群众期盼,必将离群众越来越远。

  坚持真心为民,就要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省各地广泛开展“将心比心 终端检验”专项活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真心、暖心换来了群众的舒心、爽心。民之所盼,政之所向。我们要着力解决就业岗位、托幼园位、上学座位、医疗床位、养老点位、停车车位、如厕厕位等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好事做实、实事做好,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坚持真心为民,就要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标尺。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任何地方、任何党员干部若只是做样子、走过场,重“面子”、轻“里子”,群众都会看在眼里、反感在心里。只有以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才能得到老百姓的真心拥护和支持。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