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政务要闻

第十四次江西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易炼红叶建春会见获表彰先进单位和个人 

2022年01月07日07:23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月6日,第十四次全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隆重表彰了2016—2020年全省普法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依法治理创建活动先进单位。

  会前,省委书记易炼红,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叶建春会见了全省普法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依法治理创建活动先进单位代表以及第一届“新时代江西十大法治人物”。

  省领导张鸿星、庄兆林、史文斌、胡世忠、秦义、陈俊卿、葛晓燕、田云鹏出席会议或参加会见。

  易炼红、叶建春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省法治宣传教育战线的同志们致以亲切问候和衷心感谢,希望大家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易炼红指出,五年来,全省法治宣传教育战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全力做好宪法、民法典等重大主题法治宣传,深入推进农村“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积极投身法治乡村(社区)建设,顺利完成“七五”普法各项任务,有力弘扬法治精神、传播法治文化、传递法治力量,为加快建设法治江西作出了重要贡献。

  易炼红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全民普法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全民普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牢正确方向,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摆在首位,引导全省上下坚定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服务中心大局,着力提升公民法治素养,推进依法治理创建活动,实现全面普法与依法治理有机融合,以法治江西建设助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创新方式方法,与时俱进更新普法理念,善于利用新媒体新技术,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和社会组织作用,增强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用法守法的浓厚氛围。要提高能力水平,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法治宣传教育人才队伍,为做好全民普法工作、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提供有力支撑。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法治宣传教育摆在重要位置,健全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人大监督、政协支持、部门各负其责、社会广泛参与、人民群众为主体的法治宣传教育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江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提供坚强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总结交流了全省“七五”普法工作,动员部署了“八五”普法工作。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增强全民普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始终站在人民的立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以提升全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为重点,切实增强全民普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在法治教育引导上下功夫,在法治实践养成上做文章,在法治文化建设上求实效;要以创新普法理念机制方式为动力,切实增强全民普法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分层分类分众开展普法,构建齐抓共管的“大普法”格局,用活新媒体新技术推进精准普法;要以强化组织实施狠抓落实为保障,切实增强全民普法工作的贯彻力和执行力,压实普法责任,夯实基层基础,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取得实效。

  会上,南昌市、抚州市、瑞金市、省教育厅、江西日报社作了交流发言。 (记者魏星、杨静)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