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谋划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马森述主持召开江西省纪委省监委相关工作座谈会

2022年01月10日07:02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近期,省纪委省监委先后召开设区市纪委书记和派驻(出)机构、省属企业、省管高校纪委主要负责人座谈会,谋划推动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马森述主持会议并讲话。

  马森述指出,过去一年,全省纪检监察系统牢记职责使命,担当实干,工作得到了省委和干部群众认可。新的一年,要更加坚定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工作部署,齐心协力、开拓创新,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森述强调,新年新征程,要进一步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理想信念,挺起精神脊梁。要聚焦监督首要职责,持续深化“三转”,积极探索创新监督方式方法,完善各项监督贯通融合的体制机制,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不仅守住廉洁底线,更要高标准履行好职责使命。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紧盯选人用人、工程建设、金融、医疗、教育、粮食购销、开发区等领域,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不断提升治理腐败效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导向,督促树牢正确的政绩观,坚持人民群众反对和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不断厚植党的执政基础。要持续深化全员培训,强化实践锻炼,持之以恒提升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锻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记者朱华)

(责编:罗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