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长风3号”集中打击行动启动

张鸿星下达行动命令

2022年01月12日07:03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长风”再次出击,剑指电信网络诈骗犯罪。1月11日下午3时30分,随着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张鸿星一声令下,“长风3号”集中打击行动在全省各地全面打响。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秦义作动员部署,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葛晓燕、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田云鹏出席部署会。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已成为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犯罪,打击治理工作面临诸多挑战。按照“长风3号”行动部署,全省公安机关将于1月11日至3月31日期间,以打促防、以打促治,掀起新一轮集中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行动,坚决遏制全省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这是继“长风1号”“长风2号”行动取得良好战果的基础上,江西再次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起凌厉攻势。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和全体参战民警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以超常的精神状态、超常的决心意志、超常的工作措施扎实推进打击治理工作,努力实现压降发案的工作目标。要强化统筹协调,充分发挥警种职能优势,以“无条件调警、无条件服从、无条件支持、无条件保障”的要求,确保行动安全、战果最大化。要把“长风”和“春风”行动有机结合起来,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后,张鸿星一行来到省反信息网络诈骗中心等地,调研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听取情况汇报。

  当天,还表彰了“长风2号”集中打击行动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记者杨静)

(责编:罗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