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一生只做一件事

——记江西“最美森林医生”陈秋荣

2022年01月12日07:16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有一种生活叫靖安”。靖安是我省国家级生态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靖安县林业局从事森林病虫害防治工作34年的“森林医生”陈秋荣,无论严寒酷暑都会出现在靖安县的某个山头,对树木的病虫害情况进行检查。

  作为一名上世纪八十年代的大学生,陈秋荣一直坚守在基层的森防岗位上,30多年如一日与森林病虫害“做斗争”。这些年,陈秋荣坚持服务林农,指导生产,开展林业技术培训。

  说起森林病虫害,陈秋荣总是滔滔不绝。陈秋荣任劳任怨、踏实肯干。作为一名老站长、老党员,他用实际行动在工作中起到模范作用。靖安县林业局副局长胡映斌告诉笔者:“陈秋荣是一名在森防系统工作了30多年的老同志,每次遇到困难他总是冲锋在前,他精通业务,对质量把关很严。”近年来,在陈秋荣等森防工作一线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靖安县松材线虫病发生面积、处治数量逐年下降。

  2020年,陈秋荣获省林业局“全省森防系统先进个人”;2003年他主持参与的《萧氏松茎象系统控制技术研究与推广》,荣获国家林业局科学技术委员会颁发的“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005年获省林业厅“全省森林病虫害防治工作先进个人”;1998年获省农科教突出贡献奖三等奖。(宋 荣)

(责编:罗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