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全国81对公益性慢火车2021年共运送旅客1.7亿人次

慢火车满载温暖,向幸福出发(新时代画卷)

2022年02月26日14:5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在位于湖南怀化的谷达坡站,乘务员为乘客递蔬菜。

新华社记者 陈思汗摄

一名学生在乘坐成昆铁路5633次列车途中复习功课。

新华社记者 沈伯韩摄

平均时速不到40公里,票价最低仅1元……如今,全国有81对公益性慢火车开行在大山深处,覆盖21个省区市,经停530座车站,成为便利群众出行的“公交列车”。2021年,全国“慢火车”共运送旅客1.7亿人次,同比增长12.2%;强化涉农物资运输服务保障,运送货物7.2亿吨,同比增长3.8%,减免费用14.8亿元。

老乡进城卖果卖菜,村里娃进城上学求知,走亲访友、工作往返、求医问诊……绵延铁路线上的“赶集车”“上学车”“通勤车”,也是乡村振兴之路上的“致富车”“连心车”“团结车”,架起城乡联系的桥梁,彰显以人为本的理念,载着满满的温暖,驶向幸福生活。

慢火车悠悠前行,与飞速发展的高铁一起,写就我国铁路交通高质量发展的壮丽篇章。温度与速度,让流动的中国生机勃勃。

本版统筹 朱 伟 唐露薇

版式设计 张丹峰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