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班列首发站点增至6个

2022年03月18日08: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江门3月17日电 (记者李刚)3月16日12时30分,伴随着汽笛长鸣,载满电子产品、日用百货、轻工产品等货物的44912次列车从广铁集团广州货运中心江门北站缓缓驶出,开启了奔赴老挝万象的旅程。自此,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班列首发站点已增至6个。

  据了解,这趟货运列车通过云南磨憨口岸出境,全程约2400公里,将抵达老挝首都万象。近年来,中国与东盟贸易往来密切,双方经贸合作蓬勃发展,对跨境运输需求逐步增大。为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支撑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对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广铁集团主动携手江门市政府抢抓中老班列开通契机,开设了一条全新的、可持续发展的货运路线。截至目前,广铁集团已开通发往德国杜伊斯堡等多个方向的国际班列运行线路,通达亚欧15个国家、20多个城市。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