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旅游

2020年迪拜世博会开启中国馆青海活动日

2022年03月21日08:4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3月20日,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青海活动日在迪拜和中国青海省同时举行启动仪式,青海省副省长杨逢春宣布启幕。

  2020年迪拜世博会原定于2020年10月20日至2021年4月10日在阿联酋的迪拜举行,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推迟到2021年10月1日到2022年3月31日举行。迪拜世博会是首次在中东地区举办的世博会,规划占地面积438公顷,截至2021年9月,共有192个国家参展。

  此届世博会主题“沟通思想,创造未来”,三个副主题分别是“机遇”“流动”和“可持续性”,旨在凝聚国际社会力量、促进全球合作创造美好未来。

  在当日的启动仪式上,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向外界展示了青海省的唐卡、藏毯、青绣、枸杞等特色产品,随后在举行的中国(青海)经贸文化旅游推介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推荐了青海盐湖产业、清洁能源、生态旅游、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等的发展成就和政策机遇。

  据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西里介绍,迪拜世博会的中国馆是最大的展馆之一,被命名为“中国之光”。它展示了中国在科学、技术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最佳成就。它已经是世博会期间最受欢迎的展馆之一,预计将接待超过200万游客。阿联酋和中国对可持续发展和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有着共同的信念,并建立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青海地处世界第三极——青藏高原东北部,素有‘中华水塔’之称。历史上,青海就是古丝绸之路南线的主干道。近年来,青海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全方位加强与阿联酋等沿线国家和地区经贸合作交流。青海地毯、拉面、盐湖化工产品、桑蚕丝产品等受到阿联酋人民的喜爱。”中国驻迪拜总领馆代总领事孙旭东说。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慎峰说,相信通过此次青海日活动的成功举办,将增进世界各国各地区对青海的了解,加深青海与世界各国各地区的联系,加强与包括阿联酋在内“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往来和文化旅游交流。

  青海省商务厅厅长朱龙翔表示,随着共建“一带一路”的深入实施,青海与包括阿联酋在内“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经贸、文化、旅游等各个领域的合作必将进一步深化。 (记者 孙睿)

(责编:毛思远、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