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领导留言板”助力江西战疫 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获解决

2022年03月29日11:1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3月29日电(记者秦海峰)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网与江西省委民声通道联合推出“江西新冠疫情防控诉求与建议通道”,征集网友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建议。通道开通以来,一些群众反映的问题得到有关地方的高度重视,并得到妥善解决。

民生物资无法卸货 石城:已顺利开进目的地卸货

3月25日,网友留言称,自己驾驶的一辆装满鲜奶等民生物资的货车自南昌出发,到赣州石城县准备下高速时,虽然手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赣通码绿码,但遭遇当地疫情管控不让车子进入并卸货。

“在卡口没地方吃,没地方住,只得在马路边蹲着等。”网友留言道。

收到留言后,江西省委民声通道工作室立即联系石城县委办公室,当地高度重视,派出工作人员到值守卡点了解情况,同时协调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及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当晚8点,货车顺利开进目的地。

“留言后,当天就解决了问题,现在我已经顺利返回南昌,感谢领导留言板高效贴心的帮助。”司机郭某28日对人民网记者表示。

因突发疫情无法进行靶向治疗 留言后解决了

家住南昌市新建区的乳腺癌患者冯某3月27日通过江西省新冠疫情防控诉求与建议通道留言,自己本应该3月18日接受靶向治疗,因为突发疫情,不得不延后。

“靶向药最多只能延后两周,最迟必须4月1日打,前几天就申请了就医绿色通道,但被告知南昌市三医院不让进医院就诊。无奈只好求助于你们。”网友在留言中表示。

江西省委民声通道工作室收到留言后,立即与南昌市卫生健康委医政科、市第三人民医院联系,协调冯某某到南昌市第三医院朝阳院区(非管控区)就诊,同时联系好了新建区120急救热线。

3月28日上午,该网友从新建区乘坐120专车到南昌市第三医院朝阳院区。在江西省委民声通道的积极协调下,网友于当天下午顺利进行了靶向治疗。

孕妇被隔离条件不好 新建区及时提供营养物品

网友程某某留言称,自己是南昌市新建区石岗中学的老师,由于疫情管控,3月16日开始在学校教师单间宿舍隔离。因为怀孕6个多月(第一胎),也没有打第三针加强针,平时有些贫血身体不太好。

“目前宿舍只有一张床,没有空调,也无法洗澡,伙食也一般,更无法去医院产检。希望当地政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程某某留言说。

收到留言后,新建区及石岗镇政府非常重视,该校领导为孕妇及时提供了营养物品,镇党委书记上门进行看望,并表示如有生活方面的实际困难可随时提出来。

“刚被隔离的时候,心理压力很大,现在好多了。感谢当地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我会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及隔离工作,希望早日迎来新建区疫情攻坚战的胜利。”程某某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疫情影响尿毒症患者就医 留言一天后问题获解决

3月18日,网友余某某反映,他本人在九江市共青城的单位驻地隔离,家住南昌市新建区石岗镇的父亲因尿毒症需要定期前往医院做血液透析。

“但因为新建区突发疫情,尿毒症患者无法前往医院定期做血透治疗,这将直接影响身体健康,家人们十分焦急。”余某某留言表示。

收到留言后,江西省委民声通道工作室立即转交南昌市委办公室,要求特事特办,抓紧协调处理。3月19日,新建区即公开发布了居民医疗需求公告,明确新建区人民医院、新建区中医院为血液透析定点医院,专门为尿毒症患者提供血液透析治疗服务。

3月20日,新建区人民医院血透室已联系余某某,将8位尿毒症患者集中转运至红谷滩区中寰医院,定期给予血透治疗。“没想到解决到这么快,这么好。”余某某表示。

已受理群众留言近200条 均及时进行了办理

3月16日,网友邱某某反映,自己家住南昌市新建区嘉轩路桃园小区旁边有一独栋宿舍楼,住户有400多人。由于近些年来行政区划调整的原因,一直没有明确管辖社区。近日开展的核酸检测,他们也没有接到相关通知,希望尽快给予协调明确。

收到留言后,江西省委民声通道督促南昌市立即协调新建区和南昌经开区,考虑到此宿舍楼已划为新建区管控区,3月17日明确此次核酸检测工作归新建区负责,3月23日重新明确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由南昌经开区负责。3月23日下午,相关部门已上门将居家隔离的一位密接者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

江西省委民声通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类似留言还有很多,自江西省突发新冠疫情以来,省委民声通道共受理群众留言近200条,其中联合通道留言70条,均及时进行了办理。

经过持续奋战,南昌市本轮疫情3月25日已实现社会面基本清零,3月28日起,全市除封控区、管控区以外的地方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

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网联合江西省委民声通道在“领导留言板”开设“江西省新冠疫情防控诉求与建议通道”,在生产生活中您有哪些急难愁盼问题,对疫情防控工作您有哪些意见建议,欢迎来这里留言。您的留言将由江西省委民声通道转交相关责任单位。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