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要闻

宜春:政策惠企添活力

2022年04月09日08:09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租金减免政策真是一场及时雨,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4月2日,宜春市袁州区大塘购物超市经营者王重发告诉记者,市里最新出台的优惠政策为其减免3个月租金,共计10余万元,极大缓解近期疫情带给他的经营压力。

据宜春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支持帮助中小企业,特别是服务业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恢复发展,该市于近日正式出台《关于积极有效应对疫情帮扶中小企业纾困解难的40条支持措施》,重点围绕税收减免、租金补贴、稳岗减负、金融支持等方面分类施策、精准帮扶,切实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旅游业是受疫情冲击最严重的行业之一。针对疫情给旅游企业造成的困难,宜春市文广新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促进旅游团队消费,该市出台《宜春市促进旅游消费奖励办法》,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的前提下,对一次性组织游客达到一定规模的来宜团队进行奖励,并对引客到景区的旅行社按游客累计超基数比例进行奖励,积极帮助旅游企业渡过难关。同时,加大文旅消费场所品牌奖励,对新创评的国家级和省级旅游度假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全力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宜春市此次出台的40条支持措施是在我省28条政策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聚焦餐饮住宿和批发零售业、文化旅游业、交通物流业、工业等领域的行业特征,分门别类研究制定纾困支持措施,力求政策措施更有针对性。同时,更加突出对“中小主体”的帮助,针对服务业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的不同特点,按照免申即享、即申即享、承诺兑现三种方式,为全市中小微企业提供线上线下融合、精准高效的政策推送和政策兑现,尽早发挥政策效应。(李 勇 记者 朱兆恺)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