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社会

全南:一张优待证 浓浓尊崇情

2022年04月18日17:1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全南县滨江社区退役军人专干谭梅香上门给伤残军人黄小平申领优待证。核对完资料后,谭梅香耐心细致讲解优待证的用处,黄小平听得认真,满脸感动。

滨江社区退役军人专干谭梅香采集、上传黄小平照片

作为全省优待证申领制发试点县,全南县“绘图作战”推开优待证申领制发试点工作,力争为全面展开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全南经验”。

宣传工作走在前,该县通过通过“线上+线下”“上门+电话”等形式,对优待证申领制发的时间、地点、方法、对象范围等进行重点宣传,确保异地务工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全面知晓,制作5000份宣传手册、280余张海报到农贸市场、车站等人流密集处发放、张贴,全方位开展宣传引导工作,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该县以领导小组高位统筹、工作专班具体推进的工作方式,集中政策、业务培训,还“一对一”“点对点”下沉干部到挂点乡镇(社区)服务站,开展30余次的业务实操指导,高效完成建档立卡、信息采集、调查核对、系统录入、信息报送等前期工作。以镇、村(社区)为单位,122名退役军人服务专干主动上门铺开申领工作,并根据服务对象的不同情况,推出远程办理、指定亲属代办等“预约办”“上门办”“就近办”的人性化服务,从服务的高度、广度、进度上切实做好优待证申领服务保障工作。同时,落实好各级党委书记“一把手”考核机制,在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米”上跟进督查,合力把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办成各方满意工程。

“优待证是新时代退役军人荣誉体系‘大礼包’,其背后既藏有‘国家温度’,也体现了‘地方温度’。”全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唐光宁说。该县积极拓展本县优待证服务,已落实20余项涉及景区旅游、餐饮住宿、购物娱乐等领域的服务项目,让优待证的“含金量”更高,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获得感成色更足。

截至目前,该县已为3528名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完善了建档信息,占摸底总数96.2%。其中,已申办优待证256人,待全省统一制发。(张美霞 吴浪)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