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假期通关不打烊

2022年05月03日08:07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4月30日,两辆满载货物的集装箱货车抵达九江城西港集装箱码头,在收到海关电子放行指令后,集装箱被直接运往码头泊位装船。从抵达码头到完成装船,仅用时15分钟。这是我省今年首票“抵港直装”出口货物。

  为进一步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满足外贸企业快速通关的需求,九江海关积极向企业推介出口货物“抵港直装”通关新模式。“‘抵港直装’模式可以减少集装箱在码头内运输和装卸次数,缩短出口货物通关时间,避免因延期交货给出口企业带来滞纳金、取消订单等损失,有效降低进出口货物在口岸环节的物流成本。”九江海关物流监控科科长方倩表示,“抵港直装”通过精准服务“一事一议”“一企一策”,保证了实际运转时装船“零等待”、出口“零延时”。 (陈晖 通讯员胡立伟、郑悦)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