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信丰多举措激活“五一”文旅消费

2022年05月07日08:22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三五好友,水果饮料,熟食简餐,炭火烧烤……5月2日,在信丰县桃江湿地公园,一场“橙乡”户外唤醒计划吸引了年轻人争相打卡。

  “五一”假期,为进一步激活旅游市场,聚集人气,该县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条件下,安全有序积极倡导“信丰人游信丰、赣州人游信丰、湾区人游信丰”,全力促进商贸文旅消费,多措并举促进文旅消费。该县出台了《“赣州人游信丰 信丰人游信丰”2022年信丰县庆“五一”暨文化旅游惠民月系列活动方案》,推出“五一”文化旅游活动指南,涵盖户外露营、电影、音乐、演出、阅读等活动,做到文艺“打卡”与防疫两不误,奋力实现“金‘五一’”“红五月”。

  该县还精心组织,激活假日消费市场,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利民惠民的促消费活动,让消费热起来。为促进“五一”假期消费,该县通过发放100万元文旅商贸消费券,带动58家商家参与促销活动;引导和鼓励各大商贸企业抓住节日商机,开展线上线下逛购游促销活动,活动涵盖汽车、房地产、旅游、餐饮、住宿、商超、家电、家居等热点消费领域,通过开展送券、返现、打折、抽奖等形式吸引消费,并加强消费领域执法监管,全面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

  同时,该县积极鼓励领导干部带头“下馆子”“逛超市”“游信丰”,自费消费、文明消费、积极消费,促进消费市场持续繁荣。4月30日,该县主要领导来到信丰萝卜饺美食一条街,带头消费,扫码付费就餐,当起了“推销员”,为信丰萝卜饺加油“打CALL”。

  据了解,“五一”期间,该县带动人流同比增长110%以上,让利1000万元以上,带动社会消费1亿元以上。(刘 滨 李春梅)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