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近98万家企业领到兑现资金

鹰潭景德镇新余兑现进度超50%

2022年05月07日08:23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省政务服务办获悉,截至5月5日,全省11个设区市及赣江新区累计为近98万家企业兑现惠企纾困资金296.39亿元,兑现企业数占企业总数的61.5%。全省为17.59万家服务型企业累计兑现资金28.96亿元,服务型企业兑现数占服务型企业总数的33.21%。

  我省《关于有效应对疫情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的若干政策措施》出台后,国家税务总局江西省税务局随即研究制定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20条、降本增效促进市场主体发展20条“双二十条”税务帮扶措施。我省明确“六税两费”按照最大幅度50%顶格减免,全力支持助企纾困、战疫情、促发展,确保退税减税降费政策第一时间精准直达市场主体。

  国家税务总局江西省税务局收入规划核算处副处长熊文慧表示,从本周的政策兑现周报表可以看出,通过全省税务部门一系列提速增效举措,兑现进度达46%,比上周提升14个百分点。同时,本月新增了应兑现金额和兑现进度两个指标,更能准确反映各地退税减税工作推进情况,相较于按户数占比更为科学、合理。

  从各设区市数据来看,鹰潭、景德镇和新余三市兑现进度已超过50%。针对政策兑现进度较慢、兑现时长较长的市、县,省税务局会下发督办单,要求各地分析原因、尽快整改。

  在落实惠企政策方面,我省税务部门推广“百分百覆盖+点对点滴灌”的宣传辅导机制,通过网格化筛选出“应享未享”和“违规享受”的纳税人,并进行分类管理和督促落实。为及时帮扶受疫情冲击较大的中小企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推行全流程电子退税,4月1日以来,全流程电子退税占比达82.1%,办理退税更加便利。

  下一步,税务部门将在前期退得快、退得顺的基础上,着力退得准、退得好,统筹推进政策落实和风险防控,全力确保退税减税政策直达快享。 (殷琪惠 记者刘佳惠子)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