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安源区:小山村桐花盛开迎客来

2022年05月07日11:1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桐花万里丹山路,其开也烂漫,其落也缤纷。初夏五月,萍乡市安源区青山镇源头村迎来了最佳桐花观赏期。

行走在青山镇青山湖乡村振兴景点,满山遍野的桐花竞相绽放,一阵清风拂过,桐花随风飞舞,飘落在山头、在溪水里。游客闻香而至,欢声笑语为这个偏僻的小山村增添了无限生机。

安源区青山镇源头村是全区最北边的一个乡村,近年来,该镇依托独特的自然资源和红色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村容村貌、产业发展、群众生活等都得到了极大改善,源头村被评选为省级红色名村。

“我们每年都会来这里拍桐花,这几年发展特别快,沿着青山湖走一圈,在湖边的农家乐吃一顿家常菜,非常惬意。”游客刘先生用相机记录着乡村的美景和这里的变化。

从一个偏僻的小山村到游客纷至沓来的网红“打卡地”,源头村村支书高枧生颇有感触。“以前我们村年轻人都出去打工,留下一些老弱的在家里,如今家乡发展了,很多年轻人又回到了村里。”自2019年,在上级政策支持下建设红色名村以来,村里打造了高自立红色廉政教育基地、风龙省级森林公园,每年接待游客10万人以上。

通过多年的发展,不仅源头村的乡村旅游越来越火,源头村的村民腰包也越来越鼓。

“今天预订了5桌团餐,最近徒步赏花的人比较多,吃饭要提前预订。”说起在家门口就吃起了“旅游饭”村民尹萍眉眼弯弯。她的农家乐旅游旺季每天接待游客300余人,不仅实现了增收致富,还收购附近村民的新鲜蔬菜,带动了村民就业创业。像尹萍一样创业村民越来越多,除了农家乐,还有销售鸡蛋、土鸡等土特产品,艾米果、米酒等小吃果点,深受游客欢迎,让很多农村妇女实现了靠手艺赚钱增收。

桐花盛开于山林之间,如乡村的美丽生活烂漫亦灿烂。青山镇着眼乡村“慢生活”,不断打造乡村旅游特色品牌,最终达到乡村美、产业强、人民富的目标。(王春燕)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