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赣州撬动资本扶持企业发展壮大

2022年05月07日11:4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东风汽车集团旗下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品牌岚图新品正在预售,其中,纯电动版车型的动力电池由孚能科技(赣州)股份有限公司供应,电池能量密度达267Wh/kg,车辆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9秒,充分体现了孚能科技的技术实力。

从最初产能不到2GWh,到成为全球三元软包动力电池领军企业,成功登陆科创板。孚能科技的快速成长,离不开资本助力。2018年,“国字头”基金国新基金入股孚能科技,围绕其上游原材料企业进行协同投资,确保其供应链稳定及成本优势;帮助其对接一汽、东风、长安、北汽、奔驰、大众等知名车企,获得充分的市场认可。同时,推动孚能科技与地方政府和金融机构深入合作,投资建设了江苏镇江、安徽芜湖生产基地,满足其不断扩张的市场需求。

赣州市积极撬动各类资本,引入产业链、价值链的战略协同力量和升级要素,扶持“1+5+N”主导产业发展壮大;支持企业依托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在科技创新、开拓市场、扩大产能、融资授信、产业链协同等方面提速发力,激发内生活力,增强核心竞争力,与战略投资者携手共赢。

位于定南县的江西赣悦新材料有限公司是省智能制造标杆企业,主要产品为新一代光伏玻璃。凭借先进的技术和产品生产能力,公司获得定南赣优壹号产业发展基金9000万元和瑞兴于经济带发展基金1000万元资金支持,完成了战略投资者引入,加快了上市步伐。目前,公司三期项目正在加快推进中,有望年内投产。

在深圳高新投、深圳创新投、国投创合等资本的支持下,佳腾电业(赣州)有限公司加快研发成果转化落地,多款产品填补国内空白,订单需求不断增加。2021年,公司完成产值翻番,目前正在进行股改,计划明年申报上市。(张惠婷)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