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市委书记之声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

江西东乡:争创新时代“第一等的组织工作”

2022年05月07日15:1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近年来,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组织部编办联合党支部围绕创建“模范党支部”,服务中心大局,大力发扬“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组工干部精神,争创新时代“第一等的组织工作”。

讲政治、守规矩,做对党忠诚的模范

把对党忠诚作为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作为组织工作的生命线,以实际行动彰显对党忠诚。在“三化”建设中锤炼忠诚之魂。在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中,严格四个方面定标准、六个方面立规范、一张网络连整体的要求落实“三化”建设。建好东乡区基层党建信息化指挥中心,按照“六有”标准建设活动场所,开辟党建文化墙,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在全区做示范。在履行职责使命中恪守忠诚之念。支部始终绷紧讲政治这根弦,通过工作、学习等方式提醒全体党员从政治作用、政治效果上去谋划、去衡量,确保各项工作体现政治要求,引导支部党员在干部考察工作中突出政治标准,在抓基层党建工作中强化政治功能,在人才工作中注重政治引领。在服务群众中深化忠诚之情。支部先后组织全体党员到上黄村开展助力春耕、走访困难群众活动,到凤凰社区开展“红动东乡、爱满全城”活动,到御景东方小区参加“党建引领、小区治理”行动。疫情期间,全体党员响应号召,到东红新城小区参加上户摸排和值守工作。

重公道、能担当,做敢于斗争的模范

2021年,支部全体党员以公道、担当精神合力攻坚完成一项又一项任务。30名党员完成了12个乡镇班子考察、149名村社区书记候选人考察,做好区委干部使用、交流、晋升职级、选拔优秀“五方面人员”的考察工作,严把任免程序、条件,为区委科学选人、用人提供有力支撑。在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工作中,对涉改事业单位进行系统性、整体性重构,优化设置事业单位80个,精简机构48.72%,高效有序推进机构挂牌、领导班子配备、人员转隶等配套政策的落实工作。为保证“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先进性、纯洁性,组工党员采取逐一审查资格、逐一核实事迹材料,确保获评对象经得起历史检验、群众评议。

业务精、强本领,做争创一流的模范

支部围绕“做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发扬“安专迷”的精神,争创新时代“第一等”的组织工作。基层党建工作连续多年全市排名第一,人才工作连续三年排名前三,《东乡组工微平台》公众号获得全省前二十,全市唯一。教学相长强业务。支部结合主题党日开设组工讲堂,各业务科室负责人轮流上讲台讲授业务,通过互学互评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同时,将党建、干部、人才业务知识编印成册,定期开展测试,有力促进党员成长为政策通,各科室负责人全部在全区党组织书记或党员骨干培训班上做辅导教学,近两年多次接待兄弟县区来访观摩,学习。协同攻坚强本领。在干部考察、党建巡察、机构编制核查等业务工作中,党员“一年跟着干、两年当骨干、三年带队伍”。几年来,多名党员在积攒了更强本领、走向基层单位领导岗位,更多年轻党员成长为科室负责人、业务骨干。

作风好、重形象,做勤廉务实的模范

组织部门的工作关系到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关系到党员干部人才的切身利益。弘扬精益求精工匠精神,将“精益求精。精美雕刻、精美呈现”的要求内化为追求,外化为行动。将高标准做好每一项工作、把好每一道关口融入日常,把“追求极致、止于至善”内化为职业操守和工作常态。提倡马上就办担当精神。围绕打造“党员、干部、人才”之家,推动组工干部“下沉一线抓落实促成效”,每个月蹲点调研不少于2天,每年上交一篇高质量调研报告。坚持“马上就办”,能办的立即办、抓紧办,在区行政服务中心设立人才专窗,为人才提供一站式服务。自觉维护廉洁良好形象。支部开展经常性谈话,用好身边的典型案例,加强警示教育,组织参观家风家训馆,上廉政党课,引导组工干部始终保持自重的觉悟,自警的清醒,自律的底线。健全完善组织部门内部管理和纪律约束机制,规范24项制度,形成《区委组织部自身建设制度汇编》。(张建波)

(责编:邱烨、帅筠)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