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全力提速项目建设 切实保护市场主体

吉安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2022年05月08日07:36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全市新签约“5020”项目37个,比去年同期增加25个,投资总额1750.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357.9亿元;全市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6%,增幅列全省第四……翻开吉安市一季度工业经济“成绩单”,“起步就冲刺、开局就决战”的显著成效跃然眼前。

  今年以来,吉安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以“作示范、勇争先”的拼劲闯劲,实现了一季度良好开局。眼下,该市正提振迎难而上、克难而进的精气神,以一刻不停的奋进姿态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

  5月4日,记者走进位于吉安县的吉安鑫泰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只见生产线马力全开,员工们在各自岗位有序作业、赶制订单,这家全国稀土再生资源综合利用龙头企业正利用“五一”假期加紧生产。“得益于吉安县良好的营商环境,公司发展势头良好,现已规划二期项目。”公司副总经理刘英告诉记者。

  连日来,吉安市全力提速项目建设,全面落实重点项目“四个清单”制度,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升温,干部沉下身子大力解难题,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办企业之所需,“五一”假期全市所有重点项目不停工,做到投资量、实物量、工作量“三量齐增”。同时,持续强招引,创新产业链招商、基金招商等方式,确保招商不断链、项目不断档。

  该市切实保护好市场主体,把稳企、惠企、帮企摆在突出位置,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纾困解难政策,推动更多惠企政策实现“即申即享”“免申即享”“应享尽享”,最大限度保住市场主体、激发市场活力。同时,加快推进双“一号工程”,用好电子信息基础优势,瞄准人工智能、区块链等重点赛道,深入实施上云用数赋智工程,利用数字技术对传统产业进行全方位、全链条改造,加紧推动18个营商环境指标对标提升措施落实,加大调度力度,切实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好办事。

  干部创先是勇闯新路的关键所在。吉安市专题部署推进“干部创先、勇闯新路”创新创业实践活动,树牢“不争先进就是落后,不在上游就是下游”的理念,把“创”的目标定得更远,“争”的参照物定得更高,不断锤炼干部本领,持续干出新的业绩。 (记者李歆)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