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共青城市税务局推出“青税e站”:便民服务的智慧驿站

2022年05月08日11:58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还以为要白跑一趟,没想到一份承诺书就解决了。 ‘青税e站’帮我们解了燃眉之急,真是太便民了!” 九江清越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办税人员涂女士激动的竖起大拇指。

据了解,“青税e站”是共青城市税务局推进“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推动基层党建与税收业务深度融合,而打造的特色党建品牌。该站是一个专门承接办税、缴费过程中的“疑难杂症”,为纳税人缴费人纾困解难的智慧驿站。

原来,九江清越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有一处从租的房产税源信息到期,需到窗口重新进行信息维护,但由于企业原因无法在明细表上加盖公章。赶到大厅时,已过了下班时间,涂女士急忙向“青税e站”寻求帮助。“青税e站”团队成员在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开启了“延时服务”,并按规定为涂女士提供了先办后补的“容缺受理服务”,帮助企业解决了难题。

“青税e站”是一支以共青垦荒精神为“红”色底蕴,汇集第一税务分局的青年党员干部和业务精英的正青春、有智慧的服务团队。“青税e站”不断创新纳税服务举措,打通线上线下办税缴费的最后一公里,而“容缺办理+延时服务”只是他们高效便民服务的一个缩影。该团队引入了弹性需求响应机制,主动打破办税缴费壁垒,在面对纳税人缴费人的紧急业务需求和复杂涉税事项时,做到快速响应、精准分类、全流程跟踪、“一站式”办结。截止目前,“青税e站”共帮助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各类税费问题50余件,有问题找e站,成为纳税人缴费人心目中的共识。

润物有声,服务不止。“青税e站”始终将纳税人的“心上事”当成税务人的“上心事”。下一步,“青税e站”将主动拥抱智慧税务建设,适应纳税服务向精细化发展的新趋势新要求,充分发挥青年党员干部的智慧和力量,传递纳税服务的速度与温情,为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保驾护航。(董亚萍)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