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强攻二季度 实现双过半——江西国资国企在行动

2022年05月09日08:11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4月底,省国资委分别召开专题党委会和出资监管企业2022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研判分析省属国有经济运行情况,督促指导企业冲锋在前、奋勇争先,以昂扬斗志全力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全力以赴抓落实,按照“稳住、进好、调优”的经济工作思路,充分发挥“顶梁柱”“稳定器”作用,全省国资国企正以“拼”的精神、“抢”的劲头、“实”的作风,全力打好二季度攻坚战。

抢抓项目建设的黄金期 强攻重大项目投资

按照“前期工作要快、调度推进要勤、要素保障要全”的要求,全省国资国企拿出“时间表”、定好“责任状”、细化“作战图”,争分夺秒、倒排时间、责任到人,推动二季度拟开工的重大项目应开尽开,确保项目开工数、投资完成量比往年有较大增长。

江铜集团各重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在江铜(上饶)工业园项目建设现场,铜箔、铜杆、铸造新材料及“公共服务与总图”四大板块园区建设全面开工。挖掘机、打孔机、起吊机、灌浆机等多台大型设备联合作业,打孔、承台浇筑、钢柱起吊安装井然有序,建设者们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精气神,假期建设不停工,快马加鞭,高效率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在武山铜矿,数百米深的井下工地,灯火通明,机声隆隆,武铜三期扩建工程正在火热进行中。工程综合管理部负责人介绍:“我们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开足马力,项目建设任务强劲推进。”

江西建工所属各项目施工现场同样一派热火朝天。在国内,江西省文印中心项目EPC总承包工程、南昌市青山湖区龙王庙安置小区建设项目、格力电器(赣州)智能制造基地一期工程等正在加紧施工。在海外,江西建工国际印度华港公司承揽的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编号NH930 Warora Wani project四车道公路项目,“五一”假期不停工,380名建设者留岗作业,在建设一线度过属于自己的节日。

省水投集团铆足干劲不停歇,踔厉奋战“双过半”,多个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呈现一派忙碌的景象。下属能源公司乐陵80MW分散式风电场建设项目制定合理的运输方案,保证项目建设材料及各类物资顺利进场。在萍乡碧湖水库项目施工现场,建设者们放弃休息,奋战一线,确保项目保质保量完工。

在国泰集团江西三石有色金属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建设者们秉承“以日保周、以周保月”的工作理念,制定详细的施工计划,积极推进306污水处理间建设,力争在5月底达到设备安装要求,为实现整个项目9月份成功试生产奠定坚实基础。

狠抓生产经营的关键期 强攻重点生产环节

在确保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的前提下,全省国资国企开足马力、加足动力,强势推进生产经营满负荷运行,高效高速抓好生产调度,推进动力转换按下“快进键”,不断提高产能利用率,力争超额完成双过半任务。

江西国控所属企业江西雨帆生物能源有限公司克服疫情影响,千方百计保障满负荷生产,取得了产销两旺的大好势头,截至4月底,已生产燃料乙醇12000吨,实现产值9600多万元。江西联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面对今年订单多、交货时间短、生产任务重的情况,利用假期分秒必争赶进度,坚决完成各项生产任务。

大成国资集团出资监管企业江茶集团通过直播和“五一”促销活动,推动线上线下协同销售;蔬乡公司对蔬菜销售实行“定员采摘、定车运输、定点供应”的运行模式,现辣椒、黄瓜等多个优质品种蔬菜陆续开始采摘;山茶油公司安排值班轮守,浸出车间机器开足马力24小时运转,确保日处理茶饼60吨。

省港口集团所属南昌龙头岗码头公司在严守防疫成效的同时,高效保障码头作业。今年4月30日至5月2日,龙头岗码头共计完成装卸集装箱1038TEU,件杂货10183吨;集团所属九江红光综合枢纽码头公司提前对部分一线岗位人员进行精心安排部署,全力保障客户货物正常流转。

践行国资国企使命担当 强攻重点领域保障

全省国资国企坚决保障水电气运和基础供应,全力以赴保供给、保运行、保畅通,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保障任务;扎实推动落实减租政策,为企业减负;协调发挥江西国资创新发展基金功能作用,为中小企业纾困解难。

江投集团所属能源、环保等企业员工坚守岗位,保障能源不断供、服务不停歇。无论在精心操作的集控室,还是嘈杂如蝉的锅炉房、炎热如夏的汽机房……赣能股份丰电员工都坚守保电一线。在红谷滩、九龙湖、抚州、浮梁、彭泽、新余、奉新项目地的环境卫生服务保障一线,华赣劲旅公司4000多名环卫人埋头苦干、默默奉献,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守护着整洁的人居环境。

江盐集团铆足干劲、加足马力,所属企业晶昊盐化公司就备品备件计划的落实、大宗原材料的供应、生产人员的调配、物流车辆和人员的报备、安全生产大检查等进行了提前安排部署,800多名一线员工坚守工作岗位,全力保障生产系统的平稳运行。

中国铁塔江西省分公司为解决外卖骑手、快递小哥电动车电池续航能力不足的问题,在全省各地部署换电柜,为1.7万名外卖、快递等行业骑手提供换电服务,日均换电超8万次,每天支撑100万订单准时送达,以实际行动助力新业态民生工程。(吴雅琴)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