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市委书记之声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

萍乡市安源区东大街道服务群众赢民心

2022年05月09日08:12    来源:江西日报

  让党建阵地更贴近群众,让党群互动更加自然和谐,是萍乡市安源区东大街道办事处开展党建工作的重要行动指南。近年来,东大街道以党建为引领,融“心”融“情”于服务,以初心换民心,以实干赢成效。

  “力量下沉”更好服务群众。养老金认证和医保缴费一直是大家非常关心的话题,该街道将各项医保业务下放到基层社区,真正让医保政务服务项目“家门口办”“就近办”“直接办”“帮代办”,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让群众享受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医保政务服务。

  “志愿服务”拉近党群关系。该街道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各小区花园小广场等地为公共场所,通过多渠道、多途径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精准对接群众需求,为群众提供便民服务,真正做到“群众问题无小事,群众利益无小事”。

  “精准服务”提供有效举措。民生为本,就业优先。该街道以“就业创业大篷车”的形式,移动式开展稳就业送政策、送岗位、送补贴、送培训的“四送”行动,并对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特殊困难群体在岗位招聘、技能培训等方面给予倾斜。目前,有5名高校毕业生成功实现就业;一名特殊困难群体的党员代表成功实现创业,并带动了16名特殊人群就业。(彭雯飒)

(责编:邱烨、毛思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