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主动靠前精准服务 真心交流把脉纾困

芦溪优化营商环境暖人心

2022年05月09日08:13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我们需要扩大产能,希望加快用地取得进程。”“能否拓宽企业融资渠道,使融资更方便快捷?”“市场竞争压力大,如何解决水、电、气用量负荷问题?”近日,芦溪县工商联、自然资源和规划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与企业家代表围坐在一起,举行了一场以“政企茶叙·暖心服务”为主题的座谈会。

  几杯清茶,共话发展。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企业家代表就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芦溪县营商环境建设等方面各抒己见,涉及的相关部门现场解答和表态。正如企业家们所说,为企业把脉纾困,芦溪县做到了主动靠前、真心交流、精准服务,政企交流双向渠道不断拓宽,企业发展信心十足。

  近年来,芦溪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紧贴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不断强化服务意识、转变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方式,在“情感上、行动上、交往上”周到服务,营造出“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芦溪形象”的良好局面。

  芦溪县围绕加快主导产业发展,出台“电瓷产业集群发展32条”,设立5亿元电瓷产业发展基金,打造人才产业园和萍乡市首家酒店式人才大厦,为产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并投资近10亿元建设了48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加快完善水、电、气、热等配套设施,健全园区承载功能,着力打造宜居宜业的工业园区。同时,依托国家级电瓷检验检测中心、中国芦溪高压电瓷电气研究院等5个科研服务平台,让企业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到优质的科技服务。

  芦溪县构建起长期稳定的政银企合作制度,投资成立了全省规模最大的县级融资性担保公司,出台《芦溪县重点企业融资担保费率优惠政策》,搭建普惠金融信用信息联网核查平台,通过“财园信贷通”“续贷保”等方式帮助企业融资,切实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简化审批流程,推行“一枚印章管审批”制度,出台“一章审批”方案,推进一站式服务中心建设。

  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中,芦溪县通过建立政商交往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鼓励干部在政商交往中主动靠前、担当作为,同时设定红线和底线,确保干部自觉遵守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切实做到“清”上加“亲”,“清”上有为。 (钟进文 通讯员易伟刚)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