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国网上栗县供电公司:假日高空带电作业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2年05月09日13:1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树立警示牌、拉上警示围栏、更换隔离开关和设备线夹、工作人员穿上黄色绝缘服、带电作业车两旁支架正缓缓地将车撑起……5月8日,周日,国网上栗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正在加班完成园区企业联锦成科技有限公司进线改造及负荷转接工作。此次带电作业有效解决了用户的用电质量需求,同时附近企业和居民生产生活用电不受影响,切实保障了客户用电安全可靠。

据了解,联锦成是一家专门从事研发和生产5G通信及高层次、高精密度线路板及铝基板的高科技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对电力有着高可靠性、高平稳性的“苛刻”要求,电路0.1秒的闪停就会使设备停摆。了解到这一实际情况后,国网萍乡市上栗县供电公司特地跟该企业的设备供应厂家进行沟通,量身打造个性化的用电方案,全力满足客户用电高可靠性需求。

为了不影响辖区客户用电,该公司安排了带电作业班前往现场进行带电作业。“如果停电作业,两条线路几十家企业、几百户居民用电都会受到影响,这将给公司优质服务带来巨大压力,严重的话,还可能引发停电投诉事件。”现场工作负责人陈刚介绍说。带电作业不仅能提高供电可靠率、减少停电时长、减少停电范围,满足客户正常生产生活用电,还能避免电量损失,促进供用电关系和谐。因此,国网萍乡市上栗县供电公司坚持“能带不停”的原则,提高工作效率,快速解决客户用电需求,最大限度降低用户正常用电的影响。

下阶段,该公司将持续聚焦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开展带电作业,拓展带电作业类型,不断扩大不停电作业范围。同时,充分发挥带电作业优势,保障客户安全可靠用电,提升优质服务水平,推动电力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帮助用户用上电、用好电、不断电,不断提升客户“获得电力”满意度。(彭文文、龚炫萱)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