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共青城:200多万元稳岗返还金及时发放助企纾困

2022年05月09日16:2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这个稳岗补贴能够给我们现金流,是一个特别重要的帮助,能够缓解一些燃眉之急,给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江西中航共青城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唐晔感慨道。

受疫情影响,今年以来江西中航共青城实业有限公司的营业额跟去年同期相比,都至少下降了50%,公司周转资金压力增大。但好在共青城及时为他们发放了一笔20多万元的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金,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据了解,共青城市人力资源保障局通过信息共享、大数据比对等核实享受政策条件,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快速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金,让企业“免申报、零跑腿”即可享受政策红利。江中食疗也是此次政策红利受益企业之一,上个月中旬,公司账户上忽然多了60000多块钱,这让他们十分惊喜。

“不用申请就可以领取,这是非常方便的一个方式;有了这笔钱,我们会加大对新员工技能培训资金投入,公司生产能力得到稳定和提高”。江中食疗综合事务部经理徐庆意开心地说。

稳岗返还“免申即享”服务模式,企业全程“免申报、零材料、零跑腿、快发放”,为企业减负的同时也实现了企业稳定就业岗位,不裁员少裁员,让他们感到了同舟共济的暖意和坚定发展的信心。“共发放了200多万元,涉及到的企业有349家,这次中小微企业返还比例为90%,大型企业是返还30%。还有这个职业技能培训,包括小微企业这个小额贷款贴息政策,这些都是为企业(稳定)提供一个我们这边的一个政策支持。”共青城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就业创业中心主任卢晶介绍。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