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于都县住建局(人防办)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2022年05月09日21:0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普及全民防灾减灾知识,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扩大人防影响力。5月9日,于都县住建局(人防办)积极参与县防灾减灾委组织的集中大型宣传活动,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

活动通过悬挂标语横幅、摆放防灾减灾知识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介绍了各种自然灾害、事故灾害、突发事件等身边常见灾害事故发生时可采取的应急防范措施,普及了灾害常识和常见灾害的预防、自救、互救知识,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防灾减灾知识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同时,还充分利用县政府网站、人防多媒体电子显示屏、微信群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各类灾害自救知识。

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公众了解灾害、识别灾害能力,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营造了广大群众共同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张福生 )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