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经济·科技

兴国经开区:“贷”来纾困“及时雨” 跑出发展“加速度”

2022年05月09日15:2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来,为了进一步帮助企业破解难题,助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兴国经开区干部职工主动靠前,真情服务,切实落实好各项助企纾困政策,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赣州旭航诚新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锂电池生产和相关新能源电子产品研发、生产的企业,受疫情影响,客户资金回流较慢,加上今年新增了2条生产线,流动资金不足已经成为了摆在眼前的一大困难。为缓解该企业的困难,兴国经开区及时组织干部上门提供财园信贷通低息融资方案,通过对接金融机构,一周时间内就完成了资料审核和贷款审批,成功为企业申请到了400万元的贷款,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赣州旭航诚新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敏说:“因为疫情原因资金回流比较慢,正好开发区有财园信贷通的相关政策,帮扶干部也主动找到我们协助办理,今年我们企业申请到了400万的财园信贷通贷款,有效缓解了资金压力,现在准备继续扩大产能,增加1000多万的投资,把企业做大做强,更好回馈企业员工和社会。”

像旭航诚新能源一样获得财园信贷通贷款支持的企业还有江西优奕视界光电有限公司,兴国经开区帮扶干部主动上门宣传政策,对接企业的融资需求,一周内帮助办理到了600万元的财园信贷通贷款支持。

“今年我们企业为了扩大产能,缓解我们企业的资金周转压力,向政府申请了600万元的财园信贷通贷款,兴国经开区的经办人员主动靠前服务,很快就把这笔贷款批下来了。审批流程快,政府又有贴息,很大缓解了我们企业的资金压力。” 江西优奕视界光电有限公司行政负责人李伍娣说。

“政策宣传在前,问题解决在前,服务响应在前,兴国经开区始终坚持‘三前’服务原则,持续发力,靶向施策,为企业纾困解难,推动经济社会稳步发展。不断强化银企对接,开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用好用活财园信贷通政策,协调各有关单位、各经融机构不断加大园区企业信贷支持力度。”兴国县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钟明说。

据了解,兴国经开区已经为园区20家企业办理财园信贷通贷款1.56亿元,通过金融扶持措施,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此外,完善好惠企政策代办机制,在园区企业运行中心设立惠企政策咨询、代办窗口,主动为符合政策条件的企业办理减免租金、税费减免、增产增效用电奖励等各项普惠性措施,让企业轻装上阵,切实打响“兴速办”营商品牌。(邓君、李跃圣、谢中涛)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